左左

一逗一捧一辈子 (二)

同名文,不可上升蒸煮,本文纯属个人构思,不要纠结时间日期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

 一群人进了屋,孟鹤堂在最后面随手关了门,转过身规规矩矩的在曹鹤阳身边站好。郭老师跟于老师在沙发上坐着,侯爷给倒来了两杯茶放茶几上,随后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玩着手机。


  “小辫儿回来了你们玩归玩儿啊,台上的事就不用我多说了,自己都别松懈了”郭老师喝了口茶看着面前站的乖乖的徒弟们,随口嘱咐了两句。


“知道,师父,这不是小辫儿刚回来兴奋嘛,这么多年没在一块儿了,可得给我们稀罕两天呢”烧饼乐呵呵的说着。


“行,玩归玩儿啊,这么多师兄弟就你跟猴儿似的一天一个样,最近这几场演出你再瓷实瓷实,小四你给我看住了他”郭老师听了烧饼的话一阵脑仁疼,自己这么个泼猴一样的儿徒,真得有个人看着。


“哎,师父,知道了”曹鹤阳答应着师傅,抬头看着还乐呵呵的搭档认命的低头。


“先等会聊,现在有这么个事儿啊,看看先给小辫儿放哪个队里好”于老师提出了一个关键的话题。


“放我们这儿,我跟曹鹤阳还有小孟我们几个熟”烧饼一手拉着张云雷的手抢先说到。


“我也熟啊,小辫儿,来三哥这”孔云龙用十分诚恳的目光看着张云雷。


“还是跟我跟孙越呗,小辫儿啊,我现在会的段子肯定比你多了你信不信”岳云鹏看大家都抢,也不甘落后。


张云雷看了看师父跟于老师,又看了眼烧饼跟孔云龙他们,眨了两下眼睛算明白过来了,师父既然没直接定下来自己去哪,那就是让我自己看着办,至于去哪?其实去哪个队都行,大家都是一块长起来的,哪个队都认识。


张云雷垂着眼帘,在一堆期待的目光中抬起头来“师父我去一队您觉得成吗”


“小高跟栾云平那队啊,行啊,怎么不行,你决定去就行”郭老师显然预料到了他的选择,丝毫没有意外的表现。


“他们那太忙了,你去那儿干嘛呀”烧饼显然没有想到小辫儿要去一队。“来我这多好,热热闹闹的”


“去一边去,我嫌你闹挺行不”张云雷笑骂着。


“行了,那定了小辫儿去高老板那……”郭老师话刚说,高峰跟栾云平就敲门进来了。


“我听着刚才说到我呢?”高峰进来说到“什么事啊?”


“说小辫儿先放你们一队里练练,高老板给看看行不行”郭老师乐呵的跟高峰说。


“那太行了,赶紧来个大师哥给下面师弟们看看,现在他们唱的都是什么呀?小辫儿我跟你说啊,你要是知道他们跟你的磁带学成那样,你都得气死”栾云平一听这好事落自己身上了,赶紧应成着。


“同意同意,有小辫儿来了我跟小栾这头发也没少掉点”高峰摸了摸自己最近掉的越来越多的头发说到”


“哈哈哈哈,高老板那头发掉的,你要不跟我一起烫个卷儿吧”于谦越看高峰越乐,忍不住建议他一起烫头。


大家听着于老师这话,自动脑补了高峰烫头的样子一时没忍住都乐了。


“去,去,去,躲开我这,我们高老板头发不少”郭老师笑着站起身“行了,我跟于老师也该换大褂去了,你们几个小崽子一会都谁有演出啊”


“我有”烧饼小声回答了一句


“师父,我们也去换衣服了啊”曹鹤阳赶紧拉着烧饼就往外走。


其他的有演出的就着急忙慌的去拿大褂换衣服,没有演出的像孟鹤堂他们也拉着张云雷往外走。给师父于大爷留地方换服装。


“那师父,我在后台待会,一会跟您一起回玫瑰园呗”张云雷走到门口了,又回头站定了问郭老师


“行,那你等着我吧,结束了咱一起走”郭老师脱着外套回答到


“好嘞”张云雷笑应着,关上了门。


屋里面人都走了,郭老师跟于老师说着,小辫还是自己心里有数啊,挑了一队,老高跟小栾活瓷实


那是自然,你徒弟咱俩从小看到大的,再说这次回来啊,小辫儿也柔了不少,没以前那一股子傲气了,对于从艺来说也是好事。于老师一边换衣服一遍回着郭老师的话。


这孩子外面吃了不少苦,倒了仓了这么些年,好在嗓子还在,我听着没以前亮了但是比以前厚实了不少。郭老师又是一通感慨


行啊,小辫儿回来了也不枉费你当初一字一字的教了

,剩下的事啊,就不想了,往后越来越好。于老师说着上前又给郭老师整了整领子。


门外面烧饼,孟鹤堂他们还在那等他,看他出来了先拉着他往化妆间走,边走烧饼边说“我得给他们介绍介绍”


“介绍什么呀”张云雷问


“介绍介绍,那些进门坐科跟着录音机学的太平歌词,都是出自谁的嗓子”岳云鹏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
“对对对,介绍介绍,刚才进来他们指定都纳闷呢,这么个神奇的生物是谁”孟鹤堂非常体贴的回答


“我这个生物,很神奇吗?”张云雷哭笑不得的问。


“不是神奇,就是看着嗝楞”岳云鹏一脸诚恳的说“现在都像你这么整吗?”


“差不多,都染这样的,我打量着师父也没说不行,也没说非让我换回来,先这样呗”张云雷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说着。


说着说着走到化妆间,大家还都各忙各的活呢,看见师兄们出来了都放下手里的事凑过来了。


“这是你们的大师哥,张云雷,前段时间有事不在,现在回来了你们都认识认识,有什么不懂的趁着师哥在都问问吧,尤其是唱上就没有他不会的,谁逮着了算谁的啊”

烧饼一嗓子喊出来,整个化妆间的都听着了。


“师哥好”一屋子的师弟都跟着问好


“嗯,大家好”


“烧饼你们赶紧换衣服去吧,三哥你也去忙吧,我就跟这儿待会,以后天天在一块呢”张云雷看着围着他一圈的人笑着说到。


“行吧,那你待会吧,我们准备准备”孔云龙拽了拽岳云鹏还有烧饼他们,一块去换衣间了。


“小孟你怎么不去呢”张云雷看着还在他身边的孟鹤堂问。


“今天我没场啊”


“啊,那还挺行,一会咱们俩出去看看后面那条街口买对耳钉,咱们俩买对一样的,出了很多新样子了”张云雷说着眼睛都亮了一下。


“行,对了,九良你过来”孟鹤堂答应着,转过头看见了九良,招呼九良过来


“哎,孟哥,师哥”九良走过来手里还拿着副御子板


“九良跟我一场了,我要的,嘿嘿”孟鹤堂十分骄傲的跟张云雷显摆。


“可以呀,下手够快的,九良这么好的捧哏的就归你了”


“那是,也不看你孟哥是谁,我都跟师父说好了,我就要他,他三弦我吉他,我们俩绝配”孟鹤堂特骄傲的一把搭在周九良肩上。


“那行,祝你们俩幸福,九良咱们俩哪天抽空也去看看咱们师父去”


“行啊,我也好久没去看师父了”九良嘿嘿一笑应下了


张云雷跟周九良有个三弦师父,就教了这么两个小徒弟,张云雷回来自然要去好好看看三弦师父。


“你们俩到时候自己商量去,九良你先跟我过来,咱俩的劳动号子还得再量量,过两天高峰可能要抽查”孟鹤堂突然想起来这茬事,拉着九良就走了。


一时间化妆间就剩下两个人斜对角的坐着,杨九郎看着这个空降的师哥,也摸不准这个师哥什么脾气,也不知道怎么搭话,如果不搭话又显的有点尴尬,杨九郎的小脑袋飞速运转着该说点什么。


另一边张云雷就还好,他本来也不是个爱多说话的人,加上也不熟悉师弟就端着个师哥的架子也不是不行,就低头玩着桌子上的一副快板。


过了半分钟,杨九郎实在是不能让这种尴尬的气氛再蔓延下去,脑子一转先开口了

“师哥好,哪个,我叫杨九郎”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