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左

一逗一捧一辈子(三)

同名文,纯属本人思想,不可上升蒸煮,不可纠结时间事件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张云雷听见九郎的声音,抬头就看着一个小胖子,白白的眼睛还小,看着也就跟自己差不多大,拿着个词本坐到了自己对面,“啊,你好,你这是看词呢?什么活啊”张云雷放下手里的快板,心里想着,这眼睛实在是小,低头看本子以为睡着了呢。

 

“是歪唱,我给冯爷捧”

 

“给大哥捧啊,那真是挺厉害的,怎么样觉得难接吗?”

 

“还挺好的,不难接,他说的顺嘴,我接的也顺”

 

“行,好好干,大哥能耐有的是呢,你且学着点”

 

“哎哎,得嘞”杨九郎乐呵呵的答应着,他发现这位师哥好像还挺好说话的。接着就问出来自己刚才一直纳闷的问题“师哥,我进德云社学的第一段唱是鹬蚌相争,跟录音磁带学的,是您唱的吗”


“嗯?”张云雷愣了一小下随后反应过来,应该是倒仓前自己唱过的,那时候师父让唱,自己就放开了嗓子唱,大段大段的词好像刻在脑子里似的,张嘴就来。这几年在外面打工,什么都干过了,台球厅擦过球,麦当劳里当过服务员,西单轮滑场给人家磨过蜡,当过话务员,当过驻唱,好像所有职业都尝试过了,不敢回家,不能回家,怕自己回家了就不愿意再离开了,12块钱的拉面舍不得吃,再便宜旅店也不舍得住。换了多少个工作,没一个长久的,也没有一个适合的。这次姐姐姐夫给自己带回来,就是想让自己重新上台。

 

张云雷心里明镜似的,打小儿他就是个有想法的,什么东西非得自己想明白了算,你的道理我都懂,但是得给我时间让我自己想明白。这次其实姐姐不来找,自己也最多再挺一年就得回来重新说相声,这么多年哪天自己没偷偷的唱过太平歌词,哪天上班路上自己没悄悄的背过贯口,小时候嗓子坏了脾气上来就说离开,唱不好了也就不说相声了,十几岁的傲气这么多年过去早磨的渣子都不剩了,娃娃腿儿的东西哪能说忘就忘啊,这些个话他憋着不能说也没地方说去。

 

杨九郎看见这个师哥半天没说话,琢磨着是不是自己哪问的不对,想再说一句,但看着张云雷低着头也不说话,不像生气也不像不生气的样子,实在是没辙。

 

张云雷被这个眼睛小的师弟一句话引着想起来这些年的事,感觉其实挺不容易的,不过现在回来了,挺好。想着想着想明白了,这一抬头就看着对面的小眼睛偷瞄,就是那种想看看自己,又不太敢一直看……就那么一眨一眨的还挺好玩的。

 

张云雷一下子乐了,逗杨九郎“你看什么呢小眼八叉的”

 

“啊,啊?没看啥,我突然觉的,那个,师哥你听的懂中文啊”杨九郎见张云雷一下子又好像没事人似的,还盯着自己看也懵了,抬头看着师哥一脑袋黄毛,捧哏的潜意识让自己顺口说出来了这句话。

 

“萨瓦迪卡,欢迎大家,你猜我听得懂中文吗~~~”张云雷双手合十,眨巴着眼睛看着杨九郎说。

 

九郎歪头看着眼前的这个师哥,突然发现这个师哥眼睛真的漂亮,好看,好像有星星,就这么看着就让人觉得舒服。声音也是出奇的好听,好像比孟哥的声音还好。

 

张云雷看着对面傻了的小眼睛,嘿嘿一笑接着说到“你刚才说的鹬蚌相争,应该是以前唱的啊,师父给录下来了,怎么了”

 

“啊,没有,就是刚才听您说话声就觉得耳熟,刚想起来是听磁带的声音,我就问问,问问”

 

张云雷挺诧异的,倒仓这么长时间,嗓音变化挺大,这还能听着耳熟应该是没少听录音,“那都多久前了,录音那会儿还没倒仓呢,现在不行了,声都变了”

 

“是变了点,但是更好听了,师哥您会唱一首歌,歌名儿叫听不到吗?”九郎平时是个活泼的,这会儿逮着这个师哥又莫名的觉得亲近,没忍住就问出来了。其实如果换了二一个人,九郎可能不会这么直接问出来,毕竟人家是云字的大师哥,这么直接问挺不好的。

 

张云雷听着这个问法乐了,这还是头一次遇着,第一次见面就跟他点歌的,不过说起来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反感,想了想问了句“五月天的那个?夜,黑夜,寂寞的夜里…是这个吗?…”

 

“是是是,对,就是这个,,,师哥,,你唱的比孟哥好听”九郎听着熟悉的歌特高兴,两腿一抬,坐着转椅原地转了一圈。

 

“好听吧,比孟孟唱的好听那是必须的”张云雷看着这个听了句歌就高兴半天的小眼睛也乐了。


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合眼缘的话,那九郎就是合了张云雷的眼了,说实话他从小师弟就不少,比他大的比他小的反正后来的统统叫他师哥。也不是没有觉得他唱的好就巴结讨好的,但是他都没理过,除了这大林烧饼他们这些个发小,其他人他也不愿意多说话……可是今天这个小胖子,小眼睛好像特讨人喜欢。反正张云雷是喜欢,喜欢的表现就是,,,加个微信吧


杨九郎笑嘻嘻的拿着加了微信的手机,特意备注好了!云雷师哥。而张云雷的备注也非常简单,小眼八叉


“小辫儿?真来了啊,我以为小孟骗人呢?”门口进来一人,看着张云雷眼睛一下亮了,上来就抱住了。

 

“哎,大哥”张云雷乐呵呵被来人抱着,好半天才撒手

 

刚进来的人就是冯照洋,从小护着他,陪他玩,给他买好吃的,带他练基本功的大哥。

 

“辫儿,这次回来再不许瞎走了啊”冯照洋拍着他肩膀说。

 

“嗯呢,好好说相声,不走,走哪去不都得回来吗”张云雷看见这个大哥就说不出来的觉得安稳了。

 

“辫儿,这是翔子,跟我一场的”冯照洋拉过来杨九郎介绍着

 

“翔子?九郎啊?”张云雷看着杨九郎问。

 

“嗯,本名杨淏翔”

 

“还挺好听”

 

三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后台唠着嗑

 

张云雷不知道这个他觉得很讨喜的小眼睛以后对他有多重要,他也不知道,翔子,翔子,这个名字他叫了多少年……只是现在他还是挺喜欢这个会说话,会看眼色的小眼睛,他觉得在后台可能会多个一起玩的朋友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